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

发布时间:2023-03-13   |  发布人:李传高   |  作  者:孙秋燕

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工作,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,39日,纲要教学部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,会议由教学部主任康兆庆主持,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会。

 

首先,康兆庆老师详细解读和剖析了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》新教材的突出特点、教材修订的主要内容,要求大家深入研究教材,及时调整教学内容,并注意将教材体系有效转换为教学体系。

随后,针对纲要课教学改革创新,康兆庆老师指出可以结合纲要课课程特点从痛点分析、创新举措、创新成效等方面着手。围绕教学痛点,要精准梳理,分类施策破解;围绕创新举措,要注意教学内容融合和教学技术整合等,多措并举活跃课堂氛围,提升教学质量。

最后,与会教师结合各自教学实践经验,对教材内容、教学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。大家表示,新版教材的出版对纲要课教学提出了新要求,接下来的教学中一定要在深耕教材的基础上,不断拓展教材内容的广度和深度,深入推进课程改革,用理论魅力、鲜活案例感染广大学生,切实提升纲要课立德树人实效。